出版工會櫃檯小姐的採訪時間~

(由於櫃檯小姐頭銜太長,以下簡稱L) 

 

:不知道是作者沒梗還是對編輯情有獨鍾,居然有三部作品的主角職業都是編輯。三位主角齊聚一堂究竟會擦出什麼樣的火花呢?

現在~就讓我們來歡迎特別來賓,《編輯的謀殺指南》的林輩、《編輯是魔法少女》的夏品、以及《歡迎光臨恐怖屋》的夏蘋。

 

:請三位佳賓先自我介紹一下吧。

林輩老子行不改名,坐不改姓,姓林名輩,出沒地是流浪者基地編輯部。好球帶範圍很廣,美少女、御姐、人妻通吃,就是不吃幼女

夏品同好啊!幼女就該讓她好好長大,沒聽過強摘的瓜不甜,強求的緣不甜嗎?

夏蘋:咳咳。

夏品好的,各位觀眾,我是朝日文化的夏品,獨愛巨乳系御姐,是個人見人愛、花見花開的紳士。

夏蘋述文字讓我充分了解兩位前輩的本質都是變態的事實了。^_^

在這裡自我介紹一下,我是夏蘋,雖然當過編輯,但因為這樣那樣的關係,已經從出版社辭職了。

夏品:被同事性騷擾?

林輩:還是謀殺了總編輯?

夏蘋:如果只是這麼簡單的小事就好了。^_^

夏品:臥槽!真是江山代有才人出,

林輩:前浪死在沙灘上。

夏品:前輩,你字數不對有失專業啊。

林輩字數什麼的等面對作者稿子還有寫文案時再糾結就好。小蘋,妳離職的原因是什麼?

夏蘋好編輯是不可以破梗的,離職原因請前輩看這裡http://ppt.cc/ciBzf

 

:可以分享一下以你/妳為主角的作品在講述什麼樣的內容嗎?

林輩:被壓榨得連加班費都沒有的編輯決定要不擇手段謀殺總編的故事。

夏品:強迫快要年過三十的男編輯變身為魔法少女、狩獵作者想像力實體化的異獸的故事。

夏蘋:編輯因為晚上加班而撞鬼、導致小命差點不保的故事。

 

:……這作者究竟是愛編輯入骨還是恨編輯入骨?

林輩:由愛故生憂,

夏品:由愛故生怖,

夏蘋:求作者別愛了。

林輩樓上不合群喔

 

:用一句話描述你在書裡的表現。

林輩:天上天下絕無僅有的正港男子漢!

夏品:正直純潔的我被迫下海了。

夏蘋:凡我走過必留下屍體?

林輩(((Д;)))

夏品(д)

 

:聽說當編輯容易孤單寂寞冷,三位編輯現在有對象嗎?

林輩:有交過一個女朋友……

夏品:脫團狗滾!

夏蘋:求大嫂照片。

林輩靠夭喔,夏品你讓我說完話會死嗎?有交過一個女朋友,但是已經分了。

林輩:小蘋妳等等,我發個圖 。

夏品:臥槽!這麼正的女朋友你居然捨得分?

林輩等你遇到一個想要上你的女朋友,你如果有勇氣不分手老子就跟你姓!

夏品其實呢,我覺得「林」這個姓大氣又親民,前輩您不需要屈就於我的姓氏。

夏蘋:所以前輩被上了嗎?

林輩:呸呸呸,小孩子有耳無嘴!

夏品:呸呸呸,話不可以亂說!

夏蘋:我好像嗅到了不尋常的味道。

林輩:嘖嘖,側目樓樓上。

夏品:看我做什麼,小蘋都還沒回答,快去側目她!

夏蘋:前輩你也還沒回答啊。附帶一提,我單身。^_^

林輩拖拖拉拉的出場費也不會增加,我來幫這小子回答好了。他差兩年就可以當魔法師了啦。

夏品:好的——讓我們進入下一題!

 

:在小說裡,主角的好友是非常重要的存在,要當主角的智囊團、主角的受氣包,甚至可能會代替主角領便當。三位編輯有認識這樣的角色嗎?

林輩幹!說到這個就一肚子火。有個叫邊集的傢伙自帶主角好友TAG,提供的計畫亂七八糟,最擅長的事就是扯老子後腿!

夏品:好友沒有,沒心沒肝沒肺又無良的惡友倒是一狗票。

夏蘋:我倒是有個感情很好的閨蜜。

林輩:臉蛋美嗎?

夏品:身材好嗎?

夏蘋:長得好身材也好,我發圖給前輩們看一下。

林輩:小蘋啊,做人要誠實。 (`へ´≠)

夏品:小蘋啊,欺騙前輩感情是不對的。 (`へ´≠)

 

:一隻負責賣萌並且使用不明語助詞的吉祥物據說可以充不少頁數,三位編輯的作品裡有吉祥物出場嗎?

林輩:活跳跳的總編的黃金右手。

夏品:呃……觸手戰隊算嗎?

夏蘋:我這邊有一隻金髮洋娃娃。

林輩:不愧是女主角,吉祥物果然很有女孩子的感覺。

夏蘋:前輩們想看嗎?

夏品:臥槽!

林輩:幹喔!

 

:對於編輯這份工作有什麼痛的領悟嗎?

林輩:容易長痔瘡。_(´` )_

夏品:節操不見了。╰(〒皿〒)

夏蘋:被迫跟阿飄開同樂會。(╥﹏╥)

 

:目前最大的心願是什麼?

林輩拜託我老妹不要再幹走我的A片了,我的人妻系列現在只剩一片!只剩一片!像話嗎?

夏品:我詛咒隔壁家的主編永遠寫不完十本書。

夏蘋:希望下一間任職的出版社不要鬧鬼。

 

:有沒有什麼話想對作者或讀者說的呢?

林輩:雖然《編輯的謀殺指南》已經完售,但是想要瞻仰我謀殺總編英姿的妹子們不用擔心,只要點開下面連結就可以見證這歷史性的一刻。

http://ppt.cc/RXySV

夏品:沒有下一集實在幹得太好了作者,我一點也不想要交男朋友!

夏蘋:前輩,你聽過九黃嗎?

我朋友送了一本《老子才不想當魔法少女!》的九黃小說給我,只要你願意去這裡http://ppt.cc/ciBzf用新台幣讓書下架的話,我可以替你摸來原始檔喔^_^

 

:由於上班時間快到了,我得先去工會開門,所以這次的採訪就到此告一段落,非常感謝三位編輯的蒞臨……對了,夏蘋小姐,妳朋友願意寫綠黃嗎?我個人比較喜歡梅主編X小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蒼葵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